备胎尺寸与原胎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尺寸备胎和原胎一样,非全尺寸备胎和原胎不一样。如果是全尺寸备胎,可以和正常轮胎一样使用,如果是非全尺寸轮胎,因为其尺寸比正常轮胎尺寸小,所以,不能高速行驶,只能临时替代,就近临时所以就可以了,长期开会对汽车有影响。

备胎主要分为两种:全尺寸备胎:全尺寸备胎实际上跟普通的轮胎没什么两样,当轮胎有问题,直接换上,都不会影响使用;非全尺寸备胎:非全尺寸轮胎,即规格、尺寸存在差异的小型备用轮胎,有的备胎与原轮胎直径相同,而宽度较窄,有的甚至比原轮胎窄一半,还有的备胎与原轮胎直径也不相同,规格、花纹、轮毂等均有差异。

非全尺寸的意思即轮胎的胎面宽度与原配轮胎的不同,一般都比4轮轮胎的宽度要小,例如正常轮胎的宽度是205,而非全尺寸备胎的宽度大概是100-1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