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型号dj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型号djs的意思如下:

1、EA211基于大众横置模块化MQB平台而全新研发的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2、与目前大众普遍使用的代号为EA111的1.4T发动机不同的是,它采用了全铝的缸体,因此整机的重量会更小;

3、最为重要的是,技术人员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套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关闭两个气缸而只由另外两个气缸运行。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发动机的一个版本,当把这项技术植入到一台四缸发动机后,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振动。在中低负荷时,系统会自动关闭2、3缸的进、排气门,只有1、4缸在推动曲轴旋转。根据四缸机1-3-4-2的做功顺序,在只有两个气缸工作的情况下,发动机的做功间隔角达到了360度,再加上1、4缸工作时是同上同下的,这必然会导致发动机产生较大幅度的振动,从而影响舒适性。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型号DJS是国六版EA211发动机的意思。 djs是ea211发动机的细分型号,大众发动机djs是大众发动机的一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