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开度如何复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开度复位方法是:

1、在清洗完以后,需要初始化电脑数据,让电脑记录新的节气门开度数据;

2、初始化节气门的最大开度方法:插入钥匙,将钥匙开到第二挡。就是全部警示灯都亮起,但是还没着车那一挡,保持15到20秒,然后将油门踩到底,节气门保持最大开度,保持15到20秒,然后关闭钥匙门,拔出钥匙,等待20到30秒就可以了;

3、初始化节气门最小开度方法:先插入钥匙,开到第二挡,然后等待15到20秒,接下来直接关闭钥匙门,拔出钥匙,等待20到30秒就可以了;

4、如果不复位,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不稳,转速过高的情况,情况甚至比没清洗之前还要糟糕。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开度复位一般都是在清洗节气门后才进行的,清洗节气门后,不重新匹配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会出现怠速高,怠速自提速等现象,想要开度复位,还是需要开到汽修店进行的,因为不同的车,复位的方法不同。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节气门开度复位的方法,不同的车型不同的方法,比如菲亚特车系,需要把点火开关旋转到0N位,停留110s,关闭点火开关,再重新打开点火开关,并起动发动机,就可以完成节气门开度复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