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寿命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普通轿车的寿命是60万公里,达到60万公里国家将引导报废,达到一定行驶里程的机动车引导报废,主要分类方式如下:

1、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60万千米,中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50万千米,大型出租客运汽车行驶60万千米;

2、小型和中型教练载客汽车行驶50万千米,大型教练载客汽车行驶60万千米;

3、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行驶60万千米,中型营运载客汽车行驶50万千米,大型营运载客汽车行驶80万千米;

4、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和大型非营运轿车行驶60万千米,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行驶50万千米,大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行驶60万千米。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国际上对汽车是使用寿命都是按照时间来规定的,一般的小汽车的使用寿命是15年。如果按这个标准来算的话,普通家用汽车一年的行驶里程是20000公里,那么就是300000公里。当然了,这只不过是一种算术。目前有记载的行驶最多里程的汽车是一辆产自1974年的通用雪佛兰轿卡,已经行驶了1200000多公里。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轿车的使用年限没有限制,但是有行驶里程限制,私家车报废公里数限制为60万公里。同时为了严格控制在用车排放,对车辆检测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私家车自注册登记后的前6年内免检;从第7年到第15年每年检测一次,第15年起车辆需要一年进行两次年检,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