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车道可以直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的转弯车道是不可以直行的,但是这是要分是什么情况的:

1、如果只有左或右转标志的,同时也有直线标志的,是可以转弯的;

2、如果只有左或右转标志的,但当直线是绿灯时,那么转弯车道又是没有车辆在上面行驶的,你正好是要直行的,那么是可以借道直行的,这样不算违章;

3、如果都不是的就算是违章了,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一般地要处罚100元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直行,如果是普通道路,不按要求的行驶方向驶入引导车道,罚款不超过200元,一般为100元,不记分。一般来说左转车道直行会按违反引导车道行驶处罚的;在现实中经常看到很多车在绿灯下直行,左转红灯时在左转车道直行,据老司机说法,有些电眼只能抓拍直行红灯,而不能抓拍在引导车道上直行。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车道直行,属于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通常指不按车道行驶,压线、骑线行驶;如果在同是绿灯的情况下,可以处罚也可以不处罚要根据当地的情况而定,一般情况都会罚款100元,记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