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发动机抖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发动机怠速值在电脑里已设定,当转数低到一定范围,汽车电脑会自动调节;

2、如果怠速太低发生抖动说明超出电脑的控制范围了,有的车在节气门上有调节螺丝可调节怠速,而有的车则不能调节;

3、这种车可检查怠速阀、节气门、空气流量计、真空度传感器、调节点火时间(有分电器的车)、即可提高怠速。水温低也会发生怠速低的现象,可检查更换节温器;

4、水温不正常:发动机工作温度有一个正常范围,水温高会发生点火时间变早、油气混合比改变、机油粘度变稀、润滑性能变差;

5、一般故障原因是缺少防冻液、节温器打不开、风扇不转、温控开关温度不准而引起的抖动,将以上故障排除即可。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由于没有见到现车,分析原因如果是低速行驶时发动机抖动,可能是因为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门、燃烧室和进气管等部位积碳过多造成的。因为这些积碳会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马达卡滞或超出其调节范围,这样一来会造成怠速低、怠速不稳、收油灭车等现象。还要注意检查碳罐电磁阀是否出现故障,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混合气一直在处在加浓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引起抖动的现象。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质量不好,会导致气缸内混合气燃烧不足,导致污染光,也容易产生积碳。进气通道、活塞顶积碳会导致雾化不良,导致燃烧不足,导致污染灯亮。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当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计算机温度校正问题启动时会引起污染光,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就不波动了,就会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