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烤漆和喷漆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轮毂烤漆和喷漆的区别:

1、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涂指甲油,自己买的十块八块的指甲油自己涂,不到一个星期就会出现脱落的现象;

2、但是在外面做指甲的地方做的指甲人家会涂好几层,而且每涂一层都会简单的烤一下,最后还会上一层保护指甲的清油,最主要的是维持时间很长的;

3、同样的道理,自己做轮毂喷漆永不了多久就会局部掉漆,很难看的,如果是烤漆都是脱漆后重新三喷三烤原厂工艺翻新,最表面是一层保护清漆,保护轮毂不被空气氧化的。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漆质感好,使用时间比较长,用量大一般需要5-6层才能达到预想效果,而喷漆只需要喷两遍再好的进口喷膜,冷热交替最多两年,一般情况几个月到一年半就脆了喷漆如果不发生剐蹭,通常可维持5-6年不变色。烤漆分为两:,一种低温烤漆固化温度为140°C-180°C,另外一种就称为高温烤漆;其固化温度为280°C-400°C。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管喷漆还是烤漆,汽车的底漆都是电泳底漆。喷漆就是面漆油漆。而烤漆则是面漆喷粉,相比喷漆耐候性更强些,但是价格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