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费如何查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固定的公开渠道,各省各自为政,每个省都不一样,有的省信息公开可以查到,有的搜不到也纯属正常:

1、进入当地交通网站,在“公共服务”栏点击“交通查询”;

2、点击“高速公路通行费查询”,右侧进入查询界面,并附有收费标准及说明,最上侧是查询栏;

3、点击选择“起点站”,点击选择“终点站”,选择“车辆类型”,点击“查询”;

4、新页面会出现查询结果,规划的行车路线及通行费用过路费,右侧附有形式路线地图说明,下侧还有多种行车路线可供选择。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什么地方的了,你可以打电话查询,或者网上查询都可以。过路费指通过某条路段需要缴纳费用,一般用于国道收费站之类的地方,国家征收的路费不是无限的,当国家收回它建路的费用,收费站自然拆除。我国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差异不大,以小车为例,有的省每公里0.5元,有的省每公里则0.45元。国道上的收费站平均每50公里一个,收费标准也不同,有5元、7元和10元不等,也有15元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打电话查询,或者在微信公众号查询都可以,因为不同地方的收费是不统一的。过路费指通过某条路段需要缴纳费用,一般用于国道收费站之类的地方,国家征收的路费不是无限的,当国家收回它建路的费用,收费站自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