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剂如何评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膜剂评测不错,优点有以下几种:

1、镀膜剂具有良好的挥水作用,而且可以在油漆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效地抵挡有害物质对车漆的伤害;还可以提高油漆的亮度和光泽度,防静电、防氧化;

2、汽车镀膜的好处保持时间长久。一般的镀膜产品可以保持一年左右;

3、成本低廉,虽然单次价格镀膜产品价格较高,但从日均成本角度,镀膜产品价格却是打蜡、封釉等汽车美容用品之中最低的。采用镀膜产品后,日常的维护如洗车等都会减少,不但节省了时间,还减小了养护成本;

4、硬度高,对车漆的保护性强。镀膜类产品是在车漆上附着一层高硬度的薄膜,可以对车漆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5、对车漆的损害最低。“而镀膜采用了温和的涂抹及擦拭的附着方式:靠膜本身的分子结合力附着在漆面上,避免损伤车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剂还是有一定的效果,但肯定没有广告中描述的那么好。汽车镀膜是在抛光工艺的基础上,将镀膜产品均匀的喷涂在车漆表面,然后用专用海绵采用螺旋式涂抹方法使液态药液均匀涂附在车身上,最后用纯棉毛巾进行擦试。 汽车镀膜具有抗氧化、防老化的作用,施工后在车漆表面形成坚硬的无机(二氧化硅玻璃晶体)镀膜层,与车漆紧密结合,提高漆面硬度和平滑度,将漆面与空气完全隔绝。但镀膜剂通过化学反应和车漆融合在一起,渗透至车漆内部,填补车漆分子之间的空隙,破坏了原有车漆的分子层。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靠谱的,但是绝对没有广告中描述的那么好,因此很多人觉得落差太大。但是实事求是的讲,汽车镀膜剂在防水,防紫外线的功能上还是很不错的。使用方法很简单,首先把车身洗净然后擦干,然后将汽车镀膜剂均匀地喷在车上,等待几分钟再将其擦干打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