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粘度与噪音有什么关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噪音大,原因有很多,不能简单归因为机油,如果仅从机油方面有以下可能可以改善噪音:

1、机油的粘度指数改善剂的类型可能是产生噪音的原因,车辆行驶一段距离后,品质不好的粘度指数改进剂因为被消耗,致使机油在高温下,粘度降低,密封性变差而产生噪音;

2、因为日系发动机和欧美发动机设计理念以及日本和欧洲的不同车辆行驶规范,造成了发动机的设计不同,日系侧重节约燃油,因为发动机油的粘度越来越低,而欧美系侧重动力因此机油粘度偏高;

3、因此您提到的噪音大小要看您是什么车子还有行驶公里数。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机油的粘度偏高,那么的冷车时相对它的旋转阻力要大,润滑性不足。在噪音方面肯定会导致冷车时的噪音比较大一点,但是如果是机油的粘度较稀。而车辆又是一个行驶了十几万公里以上的老车,每个部件的间隙变大就会导致产生噪音了,因为零部件之间的间隙比较大,而机油的粘度比较稀,就无法形成一个较厚的油膜进行保护。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噪音大小适合机油的品质有关的,机油品质好的话车子的噪音就会小很多。宝马要用40粘度的机油好一些,我大众现在在用0w40机油,之前用5w40机油,车子的使用感觉不咋滴,发动机的噪音也是异响。后来换了德国进口的gt魔力红机油之后车子的噪音现象好了很多,车子现在来起来发动机都不会出现异响状态,就算开车比较快,还是保持静音,机油里面含有液态钼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