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实线可以停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实线不可以停车的:

1、严禁长期和临时停车:路边有黄色实线,或路边有“×”字禁停标志,或路边有“斜线加‘停’字”的禁停标志,或马路牙子边缘处被画上黄色实线;

2、允许临时停车:路边有黄色虚线,或路边有“”字临停标志,或马路牙子边缘处有规则的黄色方块;

3、而路边有白色实线时,司机就需要观察路边是否有禁停或临停标志,或者马路牙子边缘处有没有相应的颜色。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有白色实线的路边,车主需要通过其他的标志标线,来明确自己能否停车。马路牙子旁的白色实线,实际上是机动车道的边界线,用来分隔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之用,白色实线与能否停车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黄色实线是一道禁止线,起到警告不得逾越的作用,有黄色实线的马路边,是严禁停车的,包括长期停靠和临时停靠。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因为这里属于非机动车道。注意事项:是否有白线,并不作为可否停车的标准。马路旁的白色实线,实际上是机动车道的边界线,用来分隔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