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买车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期买车:

1、分期买车减轻购车压力。分期买车只需缴纳首付款,之后的余款可分期支付。虽然分期支付会产生一定的利息,但是大幅度减轻了消费者的购车压力。避免一次性拿不出大资金的尴尬,另外这种购车方式是消费者们最喜爱的方式;

2、分期买车可以合理规划资金。分期买车针对消费者来说,可以只付一部分的钱就能拿到一台爱车。如果全款是30万的车子,只需付9万首付,那么还可以将21万的闲散资金用来投资赚钱等,也许21万能赚到更多的利益。避免了“鸡蛋放在同个篮子里”的风险;

3、分期买车选择更多的车型。假设看中一台20万车型,但手里仅有10万,等攒到20万再买车的话,时间就太久了。有了分期付款这种购车方式,就可以提前拥有爱车。另一方面,手里仅有10万,市面上可选择的车型就偏少,全款购车的车型就更少。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期付款买车如果采用的分期方式不当,会产生大量的利息,有时候这些利息足以再买一辆车。所以分期购车毕竟只是一种权宜之计,如果将它作为一种冲动消费的资本去消耗的话,是很不理智的。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还是全款买车,全款买车一步到位,在车子落地之后,将来花在车上的支出仅包括油费、保养费和一些相关的违章罚款等支出,不需要担负月供。如果在买车前已经有房贷在身,这无疑能够缩减很大一部分生活开支,对生活品质的提升有很大的好处。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期购车的保险必须在4S店买,而且4S店会让你买全险。全险=交强险+三者+车损+不免赔+车上责任险+风挡玻璃险+自燃损失险+盗抢+涉水险+座位险,你要是真是全买了就真是上套了,因为一些险种几乎是白送钱给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