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温度过高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温度过高熄火的解决方法:

1、当水温高时,看看散热风扇转不转。不转就看看是线路还是电机出出问题;

2、看看节温器会不会自动打开。不会就换;

3、看看是不是水温表及其传感器有问题。有的话就会出现水温正常,而指示偏高;

4、看看是不是水箱脏了,脏就清洗;

5、如果以上都正常,那么就得看看是不是发动机冲缸了。是就换缸垫吧。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温度过高熄火可能是降温系统出故障 检查水箱口有没有锈住 检查水管有没有被堵住或者是有漏洞 还有就是检查一下水箱里面有没有机油化子 如果有就有可能是缸盖垫子坏了 。发动机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如:汽油发动机、航空发动机)。发动机最早诞生在英国,所以,发动机的概念也源于英语,它的本义是指那种“产生动力的机械装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冷却系统中有空气,会形成气阻,使冷却水循环不良,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可采用下列做法放气:让发动机高速运转,将水箱盖轻轻拧开至刚有气体放出,此时会有部分冷却水随气体一起流出,如此反复多次,直至感觉到将气体放完为止(此时用手摸上、下水管,与放气前温度会明显不同)。故障排除后,应及时补充冷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