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遮阳帘如何评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遮阳帘的评测如下:

1、汽车遮阳帘一般很少用到,在国内基本所有的车不管是新车或者二手车都会贴太阳膜,已经起到了防紫外线和隔热的功能;可能少量商务车和高挡车会配置遮阳帘;

2、遮阳帘是指用来有效遮挡汽车的前挡玻璃、侧后当玻璃钱的阳光。遮阳帘可以根据不同车型前挡玻璃弧度尺寸来设计,并且可以带有自动匀速机构的高挡遮阳帘;

3、遮阳帘的结构包括卷轴、定位杆、两个固定座、复位弹簧、两个端塞等。遮阳帘一般可以分为普通遮阳帘和电动遮阳帘。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遮阳帘不利于行驶中观察路况,并且遮阳帘效果没的遮阳挡好,个人建议用遮阳挡好,虽然要麻烦一些:

1、遮阳挡的效果更好,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需要更好的保护,建议贴防爆隔热膜;

2、遮阳帘是用来有效遮挡汽车的前挡玻璃、侧后当玻璃钱的阳光。只有遮阴作用,要是太阳暴晒时间过长就起不到太大作用,车内温度与太阳直射没有差别;

3、汽车遮阳挡的作用最主要的是遮挡阳光,在一定程度上有降低车内灼热的作用,还有避免真皮座椅和仪表板被紫外线伤害的作用,另外有增加隐私性的功能,车外看车内不清楚,能增加点安全因素。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遮阳帘优点是遮挡阳光,使得作用区光线不能进入到车内,在一定程度上有降低车内灼热的作用,还有避免真皮座椅和仪表板被紫外线伤害的作用,另外有增加隐私性的功能,车外看车内不清楚,能增加安全因素,如果需要给车更好的保护,还是建议贴防爆隔热膜,对爱车提供更好的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