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门线冻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门线冻了的解决方法就是:

1、等待冰雪融化之后把油门线取下来,找一个空的饮料瓶,放少许机油,然后再盖上扎一个小孔;

2、随便从油门线的一端灌进去,灌一点就来回前后拉几次,重复几次后,就再也不会结冰了;

3、车主只要发现油门线紧,油门发涩、停滞,或者被冻住了,都不要再继续驾驶了,要尽快进行检修处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也经历过这种情况。其实油门线是不会冻的,只有进水的时候才会冻死,一定是你刷车时不小心进水了。处理起来其实很简单,把油门线摘下来烤一下,把水甩出来,甩干净以后用注射器往里面注点防冻液,防冻液注通透了安上就好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其实油门拉线不是进水冻着了,是平时有灰尘进去了,冬天遇到大雾或雨雪等潮湿天气,油门线就冻着了,可以拆下来后,用酒精或汽油好好冲洗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