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表针怎么看油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表针上有两个英文字母——F,E就代表没油了。指针式和数字式燃油表需要在:

1、车辆启动后读取,指针式燃油表上有E和F两个字母,E是Empty的首字母,是空的意思;

2、f是full的首字母,是full的意思,指针从字母f靠近剩余油,指针从字母e靠近左侧油较少;

3、当燃油图标亮起时,表示剩余油不多,需要尽快加油。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表一般位于车辆驾驶位置正前方,与水温、转速、速度等指示表位于同一个表盘上,每个表用一个简单的图标进行区分。其中燃油表是用一个长方形的图标进行表示,燃油系统主要由燃油表、传感电路、可变电阻和浮标四个部分组成。当油箱中燃油加满时,连接浮标一端的可变电阻的电阻值变小,整个电路电流达到最大值,这时燃油表指针处于最高位置;当燃油用降低时,可变电阻的电阻值相应增大,电路电流降低,燃油表指针也随之降低。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先加满油,启动的时候看油标,指针通常都移到右边,指示油箱满状态。一般油表上有两个英文字母——E,F。 开了一段时间,指针慢慢会向左漂移,再移到红线附近,提示要加油了,当然,油箱还有底油足够你跑百把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