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扇的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扇的声音大的原因:

1、一般车辆的风扇启动降温是在水温的中间位置;

2、频繁启动主要是看行驶的路况——如果是在市区那么频繁启动是正常的。因为,车辆的频繁的走走停停导致发动机过热从而使风扇启动是一种安全的保护。如果是在高速上面的话就不正常了;

3、另外,声音大,要看判断一下是什么样的声音,如果是很柔和的均匀的,就不要担心了。如果是很大而且嘈杂就好看看风扇的扇叶有没有问题。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一般是二个方面:汽车长途或长时间运行后发动机内温度持续升高,电子风扇必须增加转速以降温,另外就是电子扇硬件问题,磨擦增大,导致运行时声音增大。如果出现情况再好送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等到水温偏高的时候在启动,散热效果就不会那么明显,甚至有烧水箱的危险。如果风扇的声音真的大到让人很心烦的话,建议还是去检查一下比较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