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灯亮的原因是:

1、你加的汽油有问题或者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有可能引起故障灯亮;

2、发动机的氧传感器出现故障,这种故障一般都会使得发动机故障灯亮起黄灯,不会影响正常的行驶,只要开完之后,记得去检查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就可以了;

3、喷油嘴或者进气门堵塞积碳等问题都会引起故障灯报警,一般这种情况跟你加油的油的质量有一定关系,或者汽车再维修的时候没注意进入了灰尘。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氧传感器故障: 如今汽车上安装有两个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前后各放一个。前氧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发动机不同工况的空燃比,同时ECU电脑根据该信号调整喷油量和计算点火时间。后方的主要是检测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好坏!所以如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从而引起故障灯亮。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品质差,不达标:大部分车主都有这个经历,车子加完油不久,汽车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这一般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这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