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下降油耗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力下降油耗高的原因如下:

1、油,电路有故障。油路不畅,进气受阻,会遭成混合和气过稀或过浓;点火时间过迟或触点间隙过小或过大;发动机排气管漏气;高压分线漏电或脱落,分电器插孔漏电或窜点;分电器凸轮磨损不均或火花塞积炭过多,裂损漏电;

2、缸压不足。缸垫不密封,烧蚀;气门座圈烧蚀,不密封或脱落;气门弹簧过软工作不良;活塞环咬死或对口;活塞配缸间隙过大;

3、配气相位失常;

4、少数缸不工作;

5、发动机温度过高。水泵,节温器工作不良,皮带打滑,冷却系统水垢过多。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无机械和电子故障的前提下,通常是由于供油系统和气缸内积炭较多,应该对供油系统和气缸内进行积炭清洗;还包括清洗节气门。如果空气滤清器过脏也要更换滤芯。当然,如果是老旧车,公里数太大,发动机磨损较重导致气缸压力不足是另外一回事。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这很可能是由于长时间未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造成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多等问题引起的。保养:建议机油、机油滤清器每行驶约5000公里就要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每行驶1万公里需要进行更换,否则空气、燃油和机油中的杂质会造成零件磨损和堵塞油路,从而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