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李架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李架的使用方法:

1、汽车行李架的安装要根据自己的车型而定,有些汽车在出厂时就已经安装了行李架;

2、如果你不喜欢,则可可以换装上自己喜欢的类型或者拆卸下来。有的汽车出厂时没有配装行李架,但在车顶上为车主后期加装行李架预留了位置。车主只要看看车顶上是不是预留支座安装空位和支座支撑位置,一般上面都已经配有预留的螺丝;

3、行李架防漏、防锈工作比较复杂,对于那些没有预留安装位置的汽车,车主最好不要自行安装,以免影响了后期的车辆使用,而且行李架的安全性也没有事先就预留位置的那些车型好。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把货物固定好,放置均匀,重心降低。在安装和使用行李架方面,车主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安装行李架后要对螺丝作定期检查,检查间隔根据不同的路况和载重情况而定,一般最好一周检查一次;

2、货物要绑紧或在行李架上固定好,所有的货物要放置均匀,重心尽可能降低;

3、如果要使用绳子对行李进行捆绑,最好用没有伸缩性的绳子;

4、当行李架上的物品体积较大时,要小心行驶,制动时也要特别注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能牌车顶行李架,免打孔零损伤真空吸附式安装,承载200公斤。是适合任何车型,全能牌免打孔真空吸附式车顶行李架,在高技术含量的保证下,真正做到零损伤,无痕安装与实用性的最完美结合是一款目前同行业内最先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