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清洗剂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拆三元清洗剂还是有用的,有3种清洗方式:

1、添加剂清洗:添加剂清洗就是将清洗剂直接添加至燃油箱于燃油混合,待车辆启动时,清洗剂便会随着汽油一同进入燃烧室燃烧并最终与废气排出,而在其经过三元催化时,便可对三元催化进行相应的清洗工作;

2、吊瓶清洗:吊瓶清洗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免拆清洗,这种形式通过吊瓶的形式直接将清洗剂注入发动机,并使其如空气一同进入燃烧室燃烧,最终同添加剂清洗方式一样,在废气排出经过三元催化时,对其进行清洗工作;

3、拆卸清洗:拆卸清洗需将三元催化完全拆卸下来,并用草酸浸泡清洗。这种方法清洁效果最佳,但是操作麻烦,费时费力,很多4S店和修理店都并不愿意提供拆洗服务。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清洗剂可以往油箱里倒,操作流程:

1、采用流真空吸附装置进行清洗,装置一端盖上发动机进气歧管(切不要插入刹车真空管内);

2、发动机首次热车空转5分钟后运行,到阀内调节清洗剂缓慢流入歧管内,20-40分钟清洗完毕;

3、然后将节气门升到3000-4500转/分,空速运行几分钟,脏物被溶解或强氧化后由排气管燃烧或排出。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清洗剂可以往油箱里倒,清洗剂主要是针对汽油系统所产生的积碳,通过设备进行专业清洗,会使汽油燃烧得更充分,所以不会对车子造成任何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