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框架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框架的更换影响车身架的:

1、水箱框架是汽车用来固定水箱和冷凝器的支撑结构。水箱框架横在车头,而且承担着大部分车头外观件的承载连接,像前杠、大灯、叶子板之类的零件。通过看换没换过水箱框架,就能辨别是否是事故车;

2、大部分汽车的水箱框架都是可以拆卸的,有些汽车的水箱框架与车身框架是一体的。如果水箱框架与车身框架是一体的,那更换了水箱框架就属于事故车了;

3、水箱框架与车身是一体的这种车,要更换水箱框架只能将旧的水箱框架切下来,然后焊接一个新的水箱框架上去,这样就破坏了车身框架。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框架的更换影响车身架的;水箱框架就是汽车龙门架,也叫前围框架,跟格栅不同,格栅就是进风的地方。龙门架是安装大灯、水箱散热器等东西的。水箱框架知识主要是判断是否是事故车的知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只要在可以支承水箱的位置支上新框架,再将旧框架拆除即可。如果旧框架妨碍新框架的安装,可以用临时支撑将水箱支住,再拆除旧框架,装上新框架,再拆除临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