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换机油没有地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机油没有地沟和升级器最好去维修店更换:

1、符合润滑标准的机油一桶、原厂机滤一个、机滤工具一个2、活扳子或适合油底螺丝尺寸的板子、油盆一个、棉布一块一、启动车辆1分钟左右,使机油充分流动,然后将发动机熄火;

2、打开机油加注口盖,用工具拧松机滤和油底螺丝;

3、将油盆放置在油底螺丝下,彻底松开油底螺丝,放出旧机油,直至完全不流为止;

4、拧紧油底螺丝,用棉布擦拭掉多余油迹。将旧机滤拧下,建议垫上棉布小心烫手,在新机滤的密封圈上涂抹机油,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5、从机油加注口添加新机油,添加量建议事先咨询4S店,添加好后拧紧加油口盖;

6、重新启动发动机1-2分钟,观察油底螺丝及机滤处是否漏油,若漏油应及时熄火,进行检查处理; 若无漏油情况,应在熄火后检查机油尺的机油量,添加到标准位置(机油刻度中线偏上的位置),更换完毕。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机油没有地沟和升级器最好去维修店更换;选择机油的类别,是全合成还是半合成或者矿物有。第二选择产品的API等级,目前最高的等级是API SN级别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爱车的机油粘度。若车辆有轻微烧机油现象则粘度适当可以增大一些。选机油不一定贵的就是好的,一定要选择适合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机油没有地沟和升级器最好去维修店更换;从发动机方面来说,大家都知道我们目前使用的私家车是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发动机的。大家也知道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强度是要强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所以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最好是提前更换,大约需要在8000km的时候就要考虑更换机油了。但是如果是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汽车,就可以到10000km时再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