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年检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轿车年检需要带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拥有着一台小轿车,但是现在仍然有一部分家庭对于机动车的年检不太了解,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普及一下轿车年检需要带什么材料。

第一在小轿车年检之前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到,汽车的车身不能有改装,要保持车身外观与行驶证一致,并且汽车的车灯要达标,不能私自改装车灯,最后汽车的违章要处理完毕,否则是不能年检的。

第二轿车年检需要携带的资料有:车辆行驶证(原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可带副本)、身份证(原件并且最好带上复印件)、还有车船税证明。最后就是三角警示牌与灭火器也要准备好,需要注意的是,携带的身份证需要是谁去给轿车年检就携带谁的身份证,并且强制保险单的副本提交之后,再有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最后提示一下,轿车年检如果车辆是六年内的小型车辆可以免去上线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