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视系统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视系统是:

1、夜视系统能使驾驶员辨别出距离210米左右路旁身着浅色衣服的试验假人,比氙气大灯提早41米左右。而在行人身着黑色衣服时,可提早92米左右;

2、这意味着采用夜视辅助系统可以将夜间行车安全性提高125%以上。同时,由于对于潜在危险信息的充分掌握也能够使驾驶者在夜间驾驶过程中的心理压力大为缓解,进而使驾驶过程更加舒适放松;

3、夜视系统在夜间可以将车灯照射范围以外的潜在危险情况显示在挡风玻璃上,从而开阔驾车人的视野,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夜视系统也可以帮助驾驶者在夜间会车出现眩光时看清前方情况;

4、夜视系统不能替代车灯,它只是一种辅助装置。由于夜视系统价格昂贵,在美国也只是作为豪华车的选装件出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夜视系统是一种源自军事用途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在这个辅助系统的帮助下,驾驶者在夜间或弱光线的驾驶过程中将获得更高的预见能力,它能够针对潜在危险向驾驶者提供更加全面准确的信息或发出早期警告。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夜视系统,利用红外线技术能将黑暗变得如同白昼,使驾驶员在黑夜里看得更远更清楚。夜视系统的结构由2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红外线摄像机,另一部分是挡风玻璃上的光显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