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围板封闭不严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是车门的铰链或者门锁卡子移位的问题,二是门锁舌头不能反转卡牢的问题,建议你去维修店处理:

1、前围板(dash board)是指发动机舱与车厢之间的隔板,它和地板、前立柱联接,安装在前围上盖板之下;

2、前围板上有许多孔口,作为操纵用的拉线、拉杆、管路和电线束通过之用,还要配合踏板、方问机柱等机件安装位置;

3、一辆轿车的前围板,是轿车发动机舱与客厢之间的隔板。对此应注意,它应承受大部分的抗扭刚度(类似于客厢与行李厢之间的隔板);

4、这里应对暖风、踏板、方向机立柱、各种电缆通道和其他有类似装配关系的,都要联系起来考虑。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门锁关闭的触点开关的问题,或者触点安装的高度不够造成车门虽然关闭到位,但门警灯仍然会亮。前围板和地板、前围板和前柱的联结是在前面及前围上盖板以下。就发动机舱而言,应该对发动机的振动空间、风窗玻璃刮水器、进气系统、风扇安置、隔音及绝热措施和各种紧固件等,在设计前围板时一并考虑。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围板封闭不严一般都是卡扣坏了,建议你去维修店装回去。前围板上有许多孔口,作为操纵用的拉线、拉杆、管路和电线束通过之用,还要配合踏板、方问机柱等机件安装位置。为防止发动机舱里的废气、高温、噪声窜入车厢,前围板上要有密封措施和隔热装置。在发生意外事故时,它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对比车身其它部件而言,前围板装配最重要的工艺技术是密封和隔热,它的优劣往往反映了车辆运行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