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劲翔的发动机是转子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马自达劲翔的发动机不是转子发动机,还有:

1、不是,只有马自达RX系列的才是,转子发动机利用行星齿轮等技术,让发动机取消了正常的行程,减少了体积和重量还有排量,但是却拥有极高的功率和转速,但是其发动机内部很复杂,大量生产的话维护保养是个很大的难题,因此目前只在RX系列跑车上采用;

2、不过马自达公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量产转子发动机车型的品牌。 RX7 和RX8在国内都有过并可以买到;

3、马自达其他的车型,原先的323、626都只是普通发动机,后被福特公司收购部分股份后,改款的车型都以运动为主,如马自达3和马自达6,但仍然是普通的发动机,只是调教比较运动化。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不是所有的马自达车都装的转子发动机,只有以前的RX-7和现在的RX-8才装!不过RX-7偏向于赛道,RX-8偏向于街道,就是说RX-7比RX-8性能要高!!不过RX-7现在不产了目前RX-8使用的是两个13B-REW发动机,单缸容积654cc转子发动机(也叫汪克尔发动机,汪克尔发明的)不同于往复式发动机,他没有曲轴,动力输出效率高,但是转子发动机太精密,生产和保养成本都比较高,所以世界上很少有汽车厂商使用,而它还具有质量轻、体积小、震动和噪声小等特点 。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转子发动机,是创驰蓝天研发的缸内直喷电动机,马自达的历史要追溯到1920年,它的创始人松田在广岛从生产葡萄酒瓶木塞起家,该公司原名东洋软木工业公司,1927年改称东洋工业公司,从1967年到1979年,公司累计生产马自达轿车1000万辆。1987年起在美国的工厂开始生产马自达汽车,年生产能力为24万辆。到2002年,马自达已累计生产汽车超过35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