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炫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劲炫变速箱油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一次估计要300元:

1、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

2、车辆若连续长时间(20分钟)深陷沙地且车轮转动缓慢,这时,从预警发出时起,到油温达到143℃,其相隔时间大约为2535秒;

3、一旦用户仍未及时采取有效行动,导致变速箱油温飙升并超过200℃,那么变速箱油将会沸腾甚至飞溅;

4、自动变速箱与手动变速箱在功能上相比,自动变速箱具有可以实现自动换挡、换挡时舒适性好、操作简单等优点。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5--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规定是每两年或四万公里更换一次,通常建议手动变速箱每三年或六万公里更换一次,而自动变速箱出现故障维修成本较高,建议每两年或四万公里更换一次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