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廓变形要修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变形一般是要更换的:

1、对于轮毂变形对车什么影响,首先要知道轮毂是用铝合金制成的,其作为金属是会有金属疲劳的现象。如果在其变形后补及时进行修理或是更换,很可能会在行驶过程中因为撞击到障碍物而导致轮毂的直接断裂,是非常危险的;

2、铝合金作为一种金属物质,一根铁丝弯曲后虽说可以再恢复成直线,但是在尝试过两三次之后就会被折断,更何况这么大的一个轮毂。如果轮毂被强行恢复成原样,虽然从外表上看和新的一样,但是其内部组织已经十分脆弱了,再加上如果在行驶过程中修复的位置一旦再受到撞击,那么轮毂会直接断裂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3、修复方法就是把凹进去的位置先用海绵、布等垫上,再用铁锤大力地将凹进去的部位砸平。砸平后的凹点肯定会很不平整,不用担心,可以用原子灰也就是人们俗称的腻子,就是钣筋喷漆时为找平时所用到的,用在轮毂上就是找圆了,将不平整的位置修复平整后,再用砂纸将轮毂里面打毛,为下一步喷漆做准备。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刮痕可自行修补:第一步:对轮毂进行清理。我们可以使用油漆稀释液,擦拭伤痕周围,去除脏污。刮伤最深的部分很难去除脏污,这时可用牙签将它彻底弄干净。在清理的时候,为了防止误将无关的部分涂上油漆,最好仔细地将胶纸贴在伤痕的周围。第二步:车主整理好毛笔尖,在往轮毂损坏的地方涂上修饰漆,然后漆干燥后,在涂得稍稍凸出一些,便于车主观察。第三步:车主要等修饰漆完全干燥后,在用耐水纸蘸上肥皂水涂抹,使表面平滑。然后使用混合剂擦出光亮,最后再打上蜡。第四步:车主若发现轮毂上有较深的伤痕,而且一定要观察金属面是否露出,如果看不见金属面就不会生锈,可以专心地涂上修饰漆。用笔尖一点一点地点上去,然后等漆完全干燥。如果发现露出金属了,那最好更换。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铝合金轮毂的损坏,基本上是外力的作用所造成的,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表面损伤,主要以轮毂表面磨损、擦伤为主。第二种:轮毂变形,顾名思义就是轮毂在外力的作用下发生变形、扭曲、失圆。第三种,断裂损伤,当轮毂发生强烈撞击后轮毂发生不同程度的断裂、缺口。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轮毂损伤基本以轮毂的划痕、擦伤为主,修复也仅对表面进行处理,基本不影响轮原轮毂主要的受力结构,对轮毂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影响并不大。轮毂大部分通过无尘喷砂处理后,接下来采用比较细腻的水砂纸再进行一次细节上的打磨。这个部分属于精细活,耐心很重要。当轮毂打磨平整后,使用合金腻子将划痕填平,这一步很好理解,与汽车钣金喷漆用原子灰填平是一个道理。轮毂上使用的是合金原子灰,比汽车钣金上使用的普通原子灰更坚硬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