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式手刹要踩到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就是“脚刹”。具体的使用方法如下:

1、驻车之后,踩一下脚刹,你可以观察仪表盘区域,会出现一个红色的“!”号标志,这就表示“手刹”已经踩下。启动车辆的同样,再踩一下就可以弹出“手刹”,此时的“手刹”提示灯就会熄灭;

2、这种手刹的好处是方便科技含量高,不分刹车力度,防止“虚刹”和“半刹”,最大的缺点是初次使用不习惯,容易忘记松刹车;

3、启动车辆前,养成习惯,看“手刹”指示灯是否熄灭就行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后先踩一下,可以看到仪表盘区域多出了一个红色的“!”号标志,表示“手刹”已经踩下。起车时同样的再踩一下就可以弹出“手刹”,此时的“手刹”提示灯熄灭。这个有点像简单的那种ON/OFF开关,按一下开,再按一下关,开和关的按键行程不一样,同样天籁的脚刹系统踩下和没踩下的行程也是不同的,你可以感觉下。当然更直接的分辨方式就是看仪表盘指示灯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说开车速度比较快的话,建议先急刹,然后稳刹,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前段刹车比较紧,这样就能让速度迅速降下来,那当出现速度比较慢的时候,紧接着再稳稳的刹车,就不至于让你坐在车里感觉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