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驾驶证c1可以开几坐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只能开7座(含7座)以下的小型汽车:

1、A1驾驶证可以开大型载客汽车。A2驾驶证可以开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A3驾驶证可以开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B1驾驶证可以开中型载客汽车。B2驾驶证可以开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和;

2、C1驾驶证可以开小型 、微型载客汽车。C2驾驶证可以开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C3驾驶证可以开低速载货汽车;

3、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应当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或者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应当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证不能驾驶多出9座的车辆。 C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可以是9座以下(含9座)小型客车,看车辆行驶证是小型还是中型,如果是写明中型,即使1个座,C1本也不能开。 另外,即使写的是小型,但是座位是9座以上(不含9座)的车,C1也不能开。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证不能驾驶多出9座的车辆。小型汽车 C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9座以下的小型客车,设计最大总质量小于等于4500kg。长≤6.0m 宽≤2.0m 高≤2.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