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离合器坏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道理是不可以的,离合器的作用是断开与接合发动机的动力源,实现换挡和平稳起步:

1、离合器出现故障,最好不要在继续行驶,因为车发动机、变速箱、离合器系统、传动系统是一体的;

2、如果某一个部位出现故障仍继续行驶,怕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3、如果没有切断的动力源而强行换挡,很可能导致齿轮被打碎。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判断出车速和传动比,你可以根据一定的车速选择一定的挡位;

4、运气好的话可以顺利挂进,运气差点的话可以听到齿轮的撞击声,运气再差点你的变速齿轮完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道理是不可以的,离合器的作用是断开与接合发动机的动力源,实现换挡和平稳起步。如果没有切断的动力源而强行换挡,很可能导致齿轮被打碎。当然,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判断出车速和传动比,你可以根据一定的车速选择一定的挡位,运气好的话可以顺利挂进,运气差点的话可以听到齿轮的撞击声,运气再差点你的变速齿轮完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片坏了,汽车就不能走了。发动机在转,但动力不能通过离合器传到变速箱,汽车就不能行驶。所以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爱惜操作,一、在起步、换挡时,尽量做到干脆,利落。二、在脚踩离合器时不要长时间半联动(车处于要走不走的工况),由其忌轰大油门。如果驾驶员开车操作习惯好,离合器用10万公里以上都没问题,反之1、2万公里就要维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