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亏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亏电,应该及时充电,如果是经常亏电就需要考虑更换电池了:

1、一般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可在2-3年,新车原电池可使用3年以上,汽车蓄电池失电,会导致蓄电池硫化;

2、如果严重亏电,甚至会导致电池报废,蓄电池损耗也是指蓄电池深度放电,电压低于10.50V,硫酸和铅板产生硫酸铅;

3、如果不及时充电,硫酸铅会形成结晶,结晶时间长,充电时不会分解,这就是所谓的电瓶的硫酸盐化。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电瓶亏电以后,应该马上用充电机进行充电,如果用普通的充电机充不进电,就要用修复仪的高阻修复提高电压到10V以上才能冲进去了;

2、如果你的电瓶电压低于9V,经过充电、修复也没法提升,就必须要换新电瓶了,如果用充电机还能冲进电去,就不用换新的;

3、普通铅酸蓄电池重新充电就可以使用,免维护的铅酸蓄电池要是亏电严重,就直接报废,不能二次充电,刚亏电马上就充,基本上电瓶不会坏,如果亏电以后长时间没有充电,那基本就废了。需要更换新的蓄电池;

4、如果感觉充不进电或者启动机无力,大灯明显变暗则需将电瓶取下用充电机充12-24小时,如果还不行而里程数又达到了5万KM以上,且发电机没有故障,就需考虑换电瓶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经常亏电,那么就要综合的考虑一下,看看是不是电瓶的寿命时间到了,以及使用的时间过长了。亏电时尽可能关闭车上音响,灯,鼓风机等用电设备。电瓶的寿命2至3年。原装电瓶,保养好的,可以用到5、6年,甚至更长。经常亏电就要考虑电瓶的更换问题了。你在看下电瓶上的观察孔是什么颜色,绿色的话说明还能用,红色的说明已经亏电,白色的在充不上电就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