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电瓶有什么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电瓶判断标准:

1、大灯灯光异常。打开大灯,如果灯光白亮,则表明电池正常;如果灯光红暗,则表示电力不足。接通起动机,若转速正常,灯光虽稍变暗,但仍有足够的亮度,则说明电池良好,充电较足;如果起动机显得无力,且灯光变得很暗,说明电池过度放电,建议立即充电保养或更换;

2、喇叭声音。按下喇叭按钮,如果喇叭在不着车的时候声音比较小、说明蓄电池的电力比较弱了,需要当心了,建议到电池店或4S店检测一下蓄电池;

3、启动时车辆的感觉。启动车辆时起动机会出现疲软的感觉 但是车辆仍然可以照常启动。或者说汽车启动时没有以前那样顺畅,比如原来1秒启动现在要3秒,启动困难;

4、方向助力。当你开车转弯时突然感觉方向助力不行,有多余动作,严重的会突然失去方向助力,有的车发动机转速表在怠速和正常转速之间来回跳,仪表盘灯时亮时灭,哪怕是直路。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去4S店检查一下蓄电池有没有问题了;

5、车窗。发现车窗升起时没有以前利索,有停顿的感觉,表明蓄电池快没电了,需要检测或更换了;

6、车辆放置久了容易打不着。车辆放置35天就打不着火了,表明蓄电池快没电了,需要检测或更换。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为2-3年,新车的原装蓄电池可以使用3年以上。所以如果你的蓄电池如果已经使用差不多两年,就要注意,它的使用寿命有可能已经到期。这时应该多多检查,提前做好检测,发现问题及早解决或更换,避免使用过程中蓄电池突然“趴窝”造成损失。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起动较平时困难,起动没劲,需要不止一次打火,感觉起动电量不足。建议检查电瓶,观察电瓶“电眼”的颜色变化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2、车辆打火时如果听到“哒哒声”,此时说明电瓶亏电严重,需要及时更换。建议检查电瓶,观察电瓶“电眼”的颜色变化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3、当夜间行车怠速时,汽车发电机不足以提供夜间灯光的电力,这时基本上由电瓶供电,如果电瓶寿命不足时,电力不足以提供充足的照明用电,灯光会明显变暗。建议应该及时更换电瓶,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4、原来点火着车后仪表盘上的指针立马有反应,在电瓶亏电情况下着车后仪表盘要延迟1-1.5秒才有反应。建议检查电瓶,观察电瓶“电眼”的颜色变化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