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缸发动机油耗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XC60为例,T5(2.0T)油耗在12个左右,T6(3.0T)油耗约13个多:

1、6缸发动机是指发动机有6个气缸,气缸是汽车的驱动动力来源,它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内能,然后转化为机械能;

2、气缸数越多,总功率越大,但油耗一般较高。6缸一般有两种排列方式,排成一行(直6),V形排列(V6),不同的缸数,缸的尺寸也不相同;

3、一般轿车为4缸,但高端车型如:帕萨特、奥迪系列、宝马3系、蒙迪欧、雅阁、君威等都有V6车型。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六缸和四缸没有多大区别。以前缸数越多,越贵越好,越高级。现在好多豪华车都是四缸车。而且排量也越来越小。随着技术的进步。四缸车现在也有六缸车的舒适性和动力,在油耗上还占据优势。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说,发动机排量越小越省油,但小马拉大车的不协调匹配照样会造成高油耗。所以一辆车油耗高低,不能单一的从某一项技术参数推断,不能一概而论,要全面系统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