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压力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压力表的查看方法:

1、气压计量口的中心线与表体轴线的夹角为90°-180°,标尺为四方体,量程刻度值为0.07Wpa-0.4Wpa。读数前用手指轻轻扣敲仪器外壳或表面玻璃,以消除传动机构中的摩擦;

2、观察时指针与镜面指针相重叠,此时指针所指数值即为气压表示值,读数准确到小数一位。读取气压表上温度表示值,精确到小数一位;

3、将气压表测量端槽口与轮胎气门嘴对正压紧。这时轮胎气压表指针发生偏转,其指示值即为该轮胎的充气压力,或者轮胎气压表的标杆在气压作用下被推出,这时标杆上所显示的数值即为该轮胎的充气压力,胎内压力越大,指针越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轮胎气压表测量端槽口与轮胎气门嘴对正压紧。这时轮胎气压表指针发生偏转,其指示值即为该轮胎的充气压力,或者轮胎气压表的标杆在气压作用下被推出,这时标杆上所显示的数值即为该轮胎的充气压力。

注意如果发现车辆需要补气,有充气机可以自己就地解决,如果没有车主就需要到最近的轮胎店去充气。最好选择至充气点的距离不要超过1.6km,因为汽车在静置4小时后,行驶1.6Km之内,轮胎的气压依然是准确的,如果超过1.6Km则在充气时要多充5%。普通汽车轮胎标准气压最好是:冬季前轮为2.5kg,后轮为2.7kg;夏季前轮为2.3kg,后轮为2.5kg。这样既可保证安全的驾驶和舒适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bar=1.02公斤/平方厘米 胎压请根据整车厂推荐值充气。 例如:胎压标准值是2.5,表的指针在2.5就可以了。 通常胎压推荐值是指轮胎在冷却情况下测得的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