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首保后有什么变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首保后的变化:

1、因为首保不单单是换机油,还有是对车子的状况以及使用情况的一个非常全面的检查和诊断,所以在首保后的各方面都会变得更完善,最主要是还省下了不少的钱;

2、一般来说,汽车首保项目除了更换机油机滤,还会对车辆的状况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诊断,通常首保项目都是免费的,如果技师要求做不在首保范围内的项目,那么车主一定要询问是否收费,然后再决定是否要做;

3、2013年10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了《家用汽车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规定中第17条中说明,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2年或者行驶里程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4、也就是说,自购车之日起,在2年或5万公里的三包有效期之内,经营者按三包规定对汽车质量问题承担修理、更换或退货三种责任,而从第2至第3年或第5万至第6万公里之内,经营者对汽车质量问题只承担修理(包括更换零部件)责任。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养成阅读说明书和联系维修站、制造厂售后服务部的习惯。有时他们的话才是硬道理。一般说第一次保养是行驶5000公里以下。注意有的车型有时间限制,有时时间已到但行驶里程尚少,此时就要做好沟通、事先预约保养,办好手续,稍后再实际保养。对4S店来说,超期第一次免费保养就意味着自动放弃三包。现在我国的汽车制造水平已经大为提高,汽车质量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保养的紧迫性已经不是问题,超时超限保养,只要不是特别严重,就不必那么紧张。可能的损害是:机油过脏,影响润滑,磨损加大;存在的小故障没有及时发现和排除,造成事故隐患;油耗增大,排放变坏,害人害己等等。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保之后,正常新车是已经出了磨合期,一般来说新车的改变是车子的变速箱换挡相对顺畅,车子油耗也会一定程度降低。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