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怠速开空调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怠速开空调不好,长时间怠速开空调会导致积碳,还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

1、还有就是停车前不关空调的坏习惯,会导致车辆在下次启动时,会带着空调压缩机启动,负荷会增加,长期下来对发动机有一定的损害;

2、正确的做法:空调应该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先进行关闭,鼓风机还会继续工作的,可以蒸发冷凝器上的水蒸气;

3、这样以确保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从而减少细菌和气味的生长,并且空调也应在发动机启动后打开。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后仍开着空调,发动机只靠怠速运转工作,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完全,没有充分燃烧的汽油会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这种情况下如长时间紧闭车门窗,废气就会进入密闭的车厢内,积聚到一定程度便会使人一氧化碳中毒。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怠速开空调对车的影响:汽车长时间怠速运转开空调会造成汽车配件磨损,是有危害的。 主要危害: 发动机怠速转速低制冷效果差,不能满足使用。 发动机怠速使用空调容易引起燃油(气)燃烧不完全,产生大量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