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天窗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观天窗异响原因:

1、绝大部分是天窗滑道缺少润滑引起,如果缺少润滑,时间久会有异响、运动不畅、关闭不严甚至卡住移位,烧坏电机;

2、4S店天窗滑道用虎头 hotolube的汽车天窗润滑脂,目前大众系新车用的也是这种。桃豹豹有130克牙膏状包装,使用方便;

3、凡士林千万不能用,熔点四十度,热天会融化到内饰,机油和黄油冬季冻结,夏天流淌。而且会有不利健康的气味。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天窗一般因螺丝松动而产生异响,解决办法是,用T20星形螺丝批慢慢调整螺丝,随着调整的松紧程度不同,天窗前后的高低也随之变化,直到异响消失,途观全景天窗异响,车主可以自行检查有没有异物,清理干净异物,在两侧滑道涂抹一些润滑脂。如果还是得不到解决,可能是天窗内部饰件松动,建议车主到4S店请工作人员紧固相关部件。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天窗滑轨,可以添加一点润滑油。检查一下天窗的固定情况,也可能是松动导致的异响。天窗密封胶条长期处于雨淋或暴晒的环境,容易老化,橡胶保养剂可以暂时恢复胶条性能。把天窗开到底,对着密封胶条喷上橡胶保养剂。另一种方法是调整天窗螺丝消除异响。首先,把天窗打开一格,可以发现天窗两边轨道上方各有一条塑料装饰条,与天窗共有前、中、后三点卡住。按照车头方向向下拉、其它两点往里抠,就可轻松卸下来。 第二步,卸下塑料装饰条后就可以看到里边有3颗螺丝,松开前、后两颗,中间那颗不要动。第三步,将天窗玻璃的前部上、下小幅调整。要注意观察螺丝松开的瞬间,天窗玻璃是自然上翘或是下沉,顺着这个势再决定是提升还是下拉。至于幅度不用太大,1毫米左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