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一定了解车子各组件的具体位置和功效,比如手动档和自动波的档位,启动马达,离合,刹车油门,方向灯,刹车,保险带,后视镜,方向盘的具体位置和实际操作手法等。要多加练习。在上道以前要达到彻底了解。

其次在上车的情况下就一定把握好车感,车感实际上是你在行驶全过程中,对汽车部位的觉得或分辨。并根据这一觉得或分辨,作出合理的实际操作。老司机的车感是靠很多年的经验交流出來的,要想更快地获那样的车感。

最后驾车要有好的坐姿并不是为了更好地摆POSE,它与行车安全和搭乘舒适度但是息息相关的。优良的坐姿规定驾驶员两手自然搭在方向盘时,背部能轻贴靠背,眼睛侧视正前方,两脚能当然置放在脚踏板上。不可以含胸驼背地安全驾驶汽车。朝向方向盘正中间而坐,手腕子的总重量当然地放进方向盘上,肘关节和膝关节部要留出充足的主题活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