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天窗漏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漏水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密封条不好导致的:

1、天窗上的密封条起着密封的作用是有限的,不能保证任何情况下雨水都不会渗入;

2、所以所有原车设计的天窗都会有专门的导水槽和排水管,通常只要经常清理导水槽里面的异物,防止堵塞上面的排水管即可;

3、车主要定期检查天窗是否能正常使用,这主要是看开关天窗是否有噪音或抖动;

4、出现噪音表示轨道润滑不良或灰尘附着等,如果天窗电机有刺耳的摩擦声,则表示电机有故障,需要修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因为天窗的玻璃没有关闭好,这对新司机来说可能真的是个问题,还有就是天窗排水系统出现故障了,还有说明一点就是天窗排水并非完全依赖于密封件的。如果在保修期的话,是可以索赔或者走保修的,到店处理就可以了,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出现腐蚀现象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天窗排水管是否堵塞了,然后再检查一下天窗的皮条是否老化损坏了,因为这些出现问题了也会导致天窗漏水的。汽车天窗之所以会出现漏水,可能是因为排水系统出了问题,这个只需要把排水口疏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