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起雾该怎样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起雾解决方法:

1、开启大灯,静待水分蒸发;可以将大灯的远近光都打开,利用车灯产生的热量来烘干水雾。(注意千万不要拿烘烤灯对大灯进行直接烘烤,一般大灯外罩都是由树脂或塑料材质制成,很容易被大量热量烤化甚至龟裂。)

2、晾干或吹干;如果发现大灯内形成大量积水,这种情况则基本可以判定是大灯密封出现问题,这种情况需要将大灯总成拆下,仔细查看灯罩、后盖、通气橡胶管有没有破损,确认无破损后建议将灯罩与总成剥离,分别晾干吹干后,再进行重新密封;

3、干燥剂;在车灯内放入几包高效氯化钙干燥剂,它能有效的吸附车灯内的水汽,可以达到防止车灯起雾效果,但是必须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一次干燥剂;

4、积水严重时,还是需要及时赶到4S店或维修服务机构将大灯拆开,检查大灯总成的情况,必要时重新制作密封处理,或者更换全套总成。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灯的密封不严导致的,处理办法如下;

1、可以外边加温度慢慢烘干,但是不会彻底修复;

2、打开密封胶,用布彻底擦干净,然后再封装好;

3、拆下大灯, 打开后盖, 用电吹风吹干 ,再涂一些密封胶;

4、若是新安装的、或者新买的车辆,就是工艺的质量问题;应该去找经销商4S店。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遇到起雾的时候,只要正常使用大灯,1个星期左右就会完全散去,如果特别严重的,可以打开车灯防水罩后盖,开启大灯,让氙气灯烘干里面的雾气,然后冷却之后盖好防水盖就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