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油耗偏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来油耗高的原因:

1、第一个原因: 就是驾驶技术低,同一辆车,不同人驾驶,汽车油耗也不一样。只有总结经验提高驾驶水平才能解诀因驾驶技术出现的油耗高问题;

2、 第二个原因:汽油车火花塞,高压线有问题,引起点火电路不正常,可以通过检修更换另件解决油耗高;

3、第三个原因:刹车系统有问题,刹车片不回位,行驶阻力加大。可以通过检修恢复降低油耗;

4、第四个原因:汽车油路不畅,积碳堵塞,使用燃油清洗剂清洗喷油咀和节气门。可以降低油耗;

5、第五个原因:: 空气滤芯脏,空气不畅,致使油汽比不对。需更换滤芯解决。第六个原因:夏季高温空气湿度大季节性产生油耗高。第七个原因:行驶速度快,汽车负载重,油耗偏高,第八个原因:汽油油质达不到标准,致使油耗偏高。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油耗过高的因素有很多,例如驾驶习惯(急加油、急刹车、空挡滑行、车速与挡位不符)、胎压过低、添加了劣质油品、点火系统故障和电控系统故障等,这些故障都会增加车辆的燃油消耗。其次,如果车辆没有按时保养,例如没有及时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火花塞和离合器片等这些部件,同样会导致油耗增加。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车辆在行驶时间内滑行距离明显缩短,则应检查轮胎气压是否符合气压标准。如果轮胎充气不足,燃油消耗也会增加。提示:适时为轮胎充足气,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油耗。提示:必要时更换新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