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代半雅阁有什么通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七代半雅阁通病是烧机油;发动机烧机油分四种情况:

1、EGR阀损坏,发动机的机油废气进入燃烧室,造成烧机油。判断方法:拆下空气进气管,检查EGR阀附近是否有明显油污。解决方法:维修或更换EGR阀;

2、发动机气门与气门导管间隙过大或气门油封老化密封不严,使机油从气门位置进入燃烧室,造成烧机油。检查方法:着车→打开机油加油口盖→检查有无蓝色气体喷出,有,漏气;无良好。解决方法:更换气门、气门油封、气门导管等;

3、发动机汽缸垫烧穿,造成机油从油道漏入燃烧室,从而烧机油。判断方法:拆下火花塞→检查汽缸压力,如果相邻两缸气压相近且气压低于标准值,就有汽缸串气,有可能造成漏机油。解决方法:更换汽缸垫;

4、活塞、活塞环与汽缸壁间隙过大,造成机油进入燃烧室燃烧。判断方法:着车→拔出机油尺,观察机油尺口有无蓝色气体喷出。有,烧机油;无,不烧机油。解决方法:发动机维修,更换活塞、活塞环、汽缸套等。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代半雅阁通病是烧机油;1.受国内燃油与机油品质的影响,发动机中很容易形成大量积碳(特别是燃烧室内部形成了积碳),造成活塞环黏住,无法有效张开,失去刮油和密封性,又会加剧气缸与活塞之间的磨损,造成间隙过大。2.同时,发动机又经常处于高温临界及冷热交替状态,气门油封、涡轮和进气导管之间的油封容易腐蚀老化变质,造成密封不严,也会加剧烧机油。3.另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与机油大面积接触的曲轴油封的腐蚀老化是奥迪、宝马等德系车烧机油的一个关键原因。4.另外,空气滤芯是否堵塞、机油滤芯是否堵塞、机油中是否有高比例的燃油、废气阀是否堵塞、油气分离器是否有故障,节气门是否过脏都对机油损耗有影响。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七代雅阁烧机油是正常的,正常是气门油封的问题比较多,这个属于第七代雅阁的通病,很多老雅阁都有这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