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车会自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汽新能源车如果使用不恰当的话,就会发生自燃现象的:

1、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充电桩的普及,新能源汽车由于其便宜的售价和更低廉的使用费,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2、然而随着补贴政策的退坡,很多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已经上涨不少,价格已不再向以前一样具有巨大优势;

3、同时,由于近来发生了大量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公众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又开始担忧起来。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实际上有媒体统计过,和内燃机的自燃事故相比,新能源汽车的频率基本相当。有数据显示,自燃率电动车只是燃油车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为什么感觉新能源汽车自燃特别多呢,还是因为对于新生事物大家都有比较高的关注,常规能源车撞一台、坏一台、烧一台用户关注程度没有那么高。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起火多集中在电池部位。6月28日,在经历上海特斯拉自燃事件后的两个月,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发布事故声明,表示没有发现系统缺陷,初步判断该个别事故由位于车辆前部的单个电池模组故障引起,并称电池包安全系统按照预期设计发生作用,车上人员有时间安全离开车辆。对这一调查结果,部分特斯拉车主表示“一些基本的信息并未获得”。而有专家也表示,“这个说法无法使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