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年审要喷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座面包车年审喷字根据规定:

1、自2016年1月16日起,向全国所有农村面包车发送核载提示牌。由于统一印制的农村面包车核载提示牌只能粘贴在车外,下雨和洗车后极易脱落。为此,改用免费为面包车喷涂核载提示信息;

2、此规定针对车辆为农村面包车,其它类型车辆无此规定。同时按照要求,7座以上(含7座)面包车(运营车,非运营车)应在车身喷字表明核载人数,喷字地点由车主自行决定。6年内7座以下(不含7座)车辆年检不收取任何费用。满6年和7座以上(含7座)的车辆年检需到检测站上线检测。具体收费标准请咨询我市价格主管部门;

3、像面包车这类车型的超员超载现象比较多,因此发生过重大的交通事故,为了安全提示,而强制要求这些车辆喷涂提示字。一般也有专门的针对车型,比如长安、昌河、五菱、哈飞、北斗星等等这些面包车。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强制喷字的是营运车,强制喷字是为了执法人员快速识别营运车辆;

2、私家车你可以出示行驶证,表明非运营车,要求不喷,之前喷了也可以擦掉,强制喷你可以投诉。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管所的解释是,由于像面包车这类车型的超员超载现象比较多,因此发生过重大的交通事故,为了安全提示,而强制要求这些车辆喷涂提示字。一般也有专门的针对车型,比如长安、昌河、五菱、哈飞、北斗星等等这些面包车。面包车的行驶本上一般也都是非营运的使用性质,但实际确是有许多都是营运性质的,所以车管所为了醒目,就会采取喷涂核载人数的方式来提醒。那面包车和MPV有时候傻傻分不清楚了,于是也容易躺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