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故障有什么判断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故障的判断方法:

1、故障现象:发动机怠速运转,踩下离合器踏板,原地挂挡有齿轮撞击声,且难以挂入,情况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熄火;

2、原因及排除方法:离合器自由行程过大,当踩下踏板时不能使膜片弹簧充分压缩,应进行调整;从动盘真反面装错,造成从动盘仍与飞轮有摩擦,应重新装配;

3、从动盘翘曲变形,使从动盘与飞轮或压盘仍有摩擦,应校正从动盘。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在汽车起步和换挡中,离合器用来暂时切断发动机与变速器的连接,以切断动力传递。在汽车使用过程中,离合器使用相当频繁,离合器的零件不可避免产生磨损或损坏,致使离合器技术状态变差而出现故障。其故障主要有分离不彻底、打滑、不平稳、异响、离合器踏板沉重。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下离合器底盖,将变速器挂入空挡,将离合器踩到底。然后,用起子拨动从动盘。如果能轻松拨转,说明离合器分离良好;如果拨不动,说明离合器分离不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