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动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抖动大的原因:

1、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导致燃烧不正常;

2、常见原因有:节气门有油污或积炭、节气门周围的进气道有油污或积炭,怠速步进电机、电磁阀、旋转电磁阀有油污或积炭;

3、供油系统故障,油压过低,从喷油器喷出的燃油雾化状态不良或者喷出的燃油成线状,严重时只喷出油滴,喷油量减少使混合气过稀;油压过高,实际喷油量增加,使混合气过浓;

4、常见原因有:燃油滤清器堵塞;燃油泵滤网堵塞;燃油泵的泵油能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阀弹簧弹力过小;进油管变形;回油管压瘪堵塞。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模块与点火线圈,近些年很多车型都将点火模块和点火线圈制成一体,主要故障表现为高压火花弱、火花塞不点火。常见原因有:点火触发信号缺失,点火模块有故障,点火模块供电或接地线的连接松动,接触不良,初级线圈或次级线圈有故障等。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汽车怠速抖动的原因可能是: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故障;气门正时不正确;气缸压缩不均匀;气门密封不严,漏气;燃油压力不良;喷油嘴堵塞/泄漏;冷却系统与气缸之间泄漏;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