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废气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出现废气的原因如下:

1、在发动机工作时,总有一部分可燃混合气和废气经活塞环窜到曲轴箱内;

2、窜到曲轴箱内的汽油蒸气凝结后将使机油变稀,性能变坏。废气内含有水蒸气和二氧化硫,水蒸气凝结在机油中形成泡沫,破坏机油供给,这种现象在冬季尤为严重;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亚硫酸,亚硫酸遇到空气中的氧生成硫酸,这些酸性物质的出现不仅使机油变质,而且也会使零件受到腐蚀。由于可燃混合气和废气窜到曲轴箱内,曲轴箱内的压力将增大,机油会从曲轴油封、曲轴箱衬垫等处渗出而流失。流失到大气中的机油蒸气会加大发动机对大气的污染;

3、发动机装有曲轴箱通风装置就可以避免或减轻上述现象,因此,发动机曲轴箱通风装置的作用是:(1)。防止机油变质;(2)。防止曲轴油封、曲轴箱衬垫渗漏;(3)。防止各种油蒸气污染大气。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冲单缸和四冲同步双缸的曲轴箱废气就没有办法处理,下排气是进气的2倍,你怎么处理?只能尽量过滤干净直排。要甩空滤里,你发动机吸不到新鲜空气。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曲轴箱的废气温度不高,含有油气和未燃烧干净的物质,而增压机本身就是在高温的环境下工作,应该说曲轴箱的废气通过增压机再循环使用,不存在对增压机的伤害。如果是废气管排出的废气则需要经过冷却后才能再循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