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震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震的意思如下:

1、所谓爆震,简单讲就是当混合气尚处在压缩过程中,火花塞还没有跳火时,高压混合气就达到了自燃温度,并开始猛烈燃烧的不正常燃烧现象;

2、爆震现象大多是在提高压缩比的同时出现的,此外点火提前角过大或混合气燃烧过快也容易产生爆震。由于以上这些因素都是提高发动机功率的重要手段,所以爆震是这方面技术进步的一个障碍;

3、和正常燃烧相比,爆震时混合气压缩程度,燃烧速度很快并产生高瘟高压,同时伴随燃烧现象。强烈的爆震将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4、爆震产生的压力波直接冲击到气缸盖和活塞的顶面,产生哒哒的金属敲击声,同时燃烧室内各零件的温度急剧上升。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是汽油机最主要的一种不正常燃烧,多出现在压缩比高时。它出现时发动机会产生一种高频金属敲击声,因此也叫敲缸。 爆震轻微时发动机功率略有上升,严重时功率和转速下降,工作不稳定,发动机抖动严重,并会使发动机过热、冒黑烟。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俗称叫杆或者称敲缸。当燃烧室内的燃气点火后,火焰还没有完全得到扩散,即末端还没有燃烧的油气在压缩的过程中,因为高温或者高压达到自燃,其火焰与正常点火的火焰撞击而产生极大的压力,使得引擎产生不正常的敲击声。简单来讲爆震就是不正常燃烧的现象,强烈的爆震对发动机有损坏作用。爆震一般表现在行车时发动机产生“嗒嗒嗒”的有节奏的、轻微不断的清脆响声,也有点像轻敲三角铁的声音一样;如果是高速挡油门全开,或者爬坡的时候,声音会更大,有点类似于金属敲击的声音,引擎也明显感觉到没力。